我是一块试验田

退了,跑了

【凯莱】请好好记住我的声音

•科学家凯x机器少女莱,群里的赌债…
•歌曲是《但为君故》和《让其响彻》
•很烂很渣凑合着看吧……

请好好记住哦,我的声音。
请不要说这是虚拟的……
还想再一次,被你的声音所爱啊。

金总觉得那个机器人有点奇怪。那是个初代机器人,总有点或大或小的机器故障,一直被放在角落里,灰尘落满了铁皮。
那个机器人叫莱娜。
制造莱娜的人是金的同事,一个鬼灵精怪的姑娘,名叫凯莉。凯莉偶尔会走到她做出的第一个机器人,也就是莱娜面前转几圈打量她,如果兴致上来了还会把她重启一下,陪她聊会儿天。
“我很久都没有看到你了。”莱娜眨眨眼睛轻声说,出乎意料的,她的声音更多的是柔软的人声,电子音掺杂地很少。她是个温柔细腻的少女,声音都是平缓柔和的。
“最近工作有点紧。”凯莉坐在那把镂花白椅上,嘴里的棒棒糖棍随着舌头的动作在口腔里搅来搅去。她翘着二郎腿,动作没有一点女性的矜持。原本就只能遮住一截大腿的短裙又往下褪了一点,漏出黑色的安全裤一角。相比她,对面的莱娜就要拘谨得多。双手握成拳头放在白皙的大腿上,脸微微向下偏,双腿并拢,像个犯了错的好学生似的。
凯莉从嘴里把糖棍拿出来,随意地把糖棍丢在面前精致的白瓷盘里。她单手端起咖啡杯静静的啜饮了一口温热的黑咖啡,因为从舌尖传递的苦涩皱了皱眉头,孩子气地在里面加了许多方糖。
莱娜终于抬起头来看着凯莉。凯莉闭着眼悠然自得地喝茶,长长的黑发垂下来,在午后的阳光下反射出温暖的光。莱娜有一双灰白色的眼睛,这使人看不清她的想法同时也让人对她敬而远之。
凯莉喝咖啡从来不在意口感和方式,就像喝水一样随意。她把已经空了的咖啡杯放下,蓝色的眼睛正好对上莱娜的眼眸:“莱娜,给我唱首歌吧。”
“啊……啊?”莱娜正发着呆,一下被喊道名字下意识地应了一声,“等等……要我唱歌?”
凯莉点头,“没错。我记得你是会的。”
莱娜有些紧张。她眨眨眼,轻轻唱起来。那是一首曲调柔和悠长的日语歌,寓意凄美。

きみの瞳に映る わたしは何色ですか
[映在你眼中的我 是怎样的颜色?]
赤深き望むなら 渡そう陽の光を
[若你心冀殷红 愿以阳光相赠]
悲しみが溢れ 瞼閉じました
[伤悲满溢 双目紧闭]
こぼれた滴は 心に沁みゆく
[泪珠滴落 沁透心肺]
行き渡る波は 弱く交えます
[水波蜿蜒荡漾 无力交叠]
とどけしゆりかご 眠りをさそう
[宛如摇篮微荡 催人入眠]
夢になつかし 面影をさがす
[惟有在梦里 寻觅那怀念的面容]
手を伸ばし 強く 抱きしめたくなる
[惟愿伸出双臂 将他紧紧相拥]

凯莉只是听着,蓝色的眼睛半眯着,像一只慵懒的猫。她勾起嘴角,似乎心情愉悦。
那天之后莱娜又一如既往地被放置在墙角,凯莉继续研究她的新型机器人。莱娜处于休眠状态的意识使她感觉不到外部,可偏偏是这个时候,凯莉说:
“销毁掉所有的初代机器人吧。”
金皱起眉头,“你确定吗?”他说,“莱娜……也在其中啊。”
傻子都看得出来凯莉对莱娜有不一样的感情。但凯莉这次的命令下达地很坚决,让人觉得她疯了。
“没错。”凯莉头也不回地继续摆弄手里的零件,“销毁。全部销毁。”
金咬了咬牙,还是去执行了。
莱娜醒来的时候她的芯片已经被销毁了一半,身体铁皮的上的模拟皮肤已经烧焦。她有些慌乱,但是看着凯莉那双没有波澜的眼睛时,她放弃了挣扎,而是轻轻地唱起一首歌。

忘(わす)れないでね わたしの声を
请不要忘记了 我的声音
画面(がめん)越(ご)しでいい ちゃんと愛して
哪怕隔着屏幕也好 请好好地爱着我
ヴァーチャルだって 突(つ)き放(はな)さないで
请不要说这是虚拟 而甩开我
あなたの音(おと)に まだ溺(おぼ)れていたい
还想要再次 沉醉于你的声音
覚えていてね わたしの声を
请好好记住喔 我的声音
あなたがくれた この身(み)すべてを
记住你所给予的 这具身体的一切
見つめ合(あ)う あなたと
与你两人 互相凝视
重ねた息(いき)と音と ヒビカセ
令重叠的气息与声音响起

她温柔地凝视凯莉的眼睛,唱着令人心碎的歌词。她缓缓闭上眼睛往后仰跌进火海,在那一刻凯莉听见了莱娜带着哭腔的声音。
“请好好记住……我的声音啊。”
凯莉愣在原地,蓦地便掩面大哭起来。她手里灰白色的棒棒糖摔在地上,发出破碎的轻响。
-END-

评论(4)
热度(36)

© 我是一块试验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