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块试验田

退了,跑了

【金幻】若是在颠倒的世界我爱你

•是点文—— @煌咲夜 

•cp为金x紫堂幻,注意避雷xxx

•现代学生pa 后面其实是已经交往一会儿的设定x

今天的世界似乎有一点不对劲呢。紫堂幻这样想着,把围巾又往上拉了一点,急匆匆地抱着怀里那一叠厚厚的资料往租住的小公寓里走。

打开门,紫堂幻换了鞋放下资料跑去开空调。空调开始吐出温暖的热气,他解下围巾和厚重的羽绒服松了口气,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却响了起来。

“喂……?”他按下通话键,“金啊,你有什么事吗?”

金在电话另一头兴冲冲地叫着,“紫堂!今天我们这里下雪了呢!我已经好久没看到下雪啦!”

“只是下雪而已啊……只不过A市那里确实很少下雪。”紫堂幻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你如果这么想看雪的话可以到我们这里来啊,冬天可冷着呢。”

话一出口他才意识到了不对劲。他捂住嘴,脸上蔓延起绯红的一片:怎么不小心地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希望金不要听出来那种意味啊……

他正紧张着,金就大大咧咧地拒绝了:“可别,紫堂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最怕冷,就连A市的天气我都裹得像只过冬的棕熊似的。等明年春天我就跑过来看你啦——记得给我煮好吃的!”

“好好好给你煮……我要去复习了,金你也好好复习吧,下次见。”紫堂幻挂掉电话,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惆怅起来。他甩甩头把这些情绪都丢出大脑,抱起那一叠资料往房间里走,“算了,先复习吧,离高考也没有几天了。”

金是紫堂幻在初中时认识的好友,性子开朗乐观,不拘一格,与紫堂幻这个内向胆怯的人正好相反。紫堂幻把金视为自己生命里最灿烂的光芒,然而这束光太过耀眼,吸引了众多如同紫堂幻一般的人。但紫堂幻对他抱着不一样的心思,不但是向往,还有不该滋生的喜欢。

他对此揣揣不安,生怕金知道之后厌恶他但是却总是抑制不住心中满溢的感情想要宣泄。

“啊……所以到底该怎么办啊?”他苦恼地抓着铅笔在草稿纸上划来划去,“太纠结了……!”

如果世界是颠倒的就好了。紫堂幻的眼眶有点潮湿,那样我就能有爱你的资本,能够名正言顺地爱你了。

噩梦突然结束了。

紫堂幻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坐起来,从床头的书山上摸出眼睛戴上。视线逐渐清明,房门那里突然传来钥匙开门的悉悉簌簌声,他立马抱紧了被子。

是小偷吗……?

他坐立不安地把最厚的一本书放在被子里,又躺下去装睡,然而不断抽搐的眼皮和冒着冷汗的额角出卖了他此刻紧张的心情。

那个人进来了。刻意放轻了脚步,蹑手蹑脚地直朝房间来——紫堂幻放在被子里的手抓紧了书。

那个人悄悄地推开了虚掩的门。他猛然打开灯,紫堂幻尖叫着跳起来,吓得那个人也尖叫了一声。

“金!”紫堂幻看清来人之后终于舒了一口气,“你怎么来了!都不给我打电话!”

金笑嘻嘻地抓了抓他蓬松的金发:“嘿嘿,因为想给你一个惊喜嘛。再加上今天飞机晚班了,就只有这个时候来了……抱歉吓到你啦!”

“没事。”紫堂幻推了推眼镜,把书放回原位。他坐起来把睡衣的扣子扣到最顶端,又看了一眼墙上挂着的时钟,叹了口气说,“你还没吃晚饭吧?我去给你煮碗面。”

“多加点葱花!”金兴冲冲的叫着,“我好饿的,在机场候机了好几个小时就吃了一碗泡面,但是一想到要见到紫堂你我就不饿啦!”

紫堂幻系好围裙的腰带,眉眼弯出温柔的弧度:“……那真是太好了。”

世界还是不要颠倒好了,这样的话你还是你,我还是我,我们都是最真实的,也爱着最真实的彼此。

但是若在颠倒的世界里我也会爱着你,因为爱永远不会变,只要你还是金,而我还是紫堂幻。

-END-

评论(3)
热度(57)

© 我是一块试验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