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块试验田

退了,跑了

【鬼菊】追忆

又名:邪月同学自讨狗粮【

其实原来只是想让两个人玩一下真心话大冒险,结果跑题了……【捂脸

主要是月关回忆,算半个小甜饼?带一点焱月,焱月鬼菊混搭在一起真的好吃1551

ooc注意,各种瞎扯注意

月关打着呵欠,精致的面容被金黄的酒液模糊扭曲,看起来像虚幻的仙子。他身边坐着醉得眼角绯红的邪月,少年鬓边头发被汗水打湿贴在脸上,他却无暇顾及,用手指甲敲着木质的桌子。

“月关前辈,不如你来讲讲你和鬼魅前辈的故事吧?”他忽然提议,明摆着的八卦还真是让人不好拒绝。

“焱究竟把你带偏到哪儿去了啊。”月关摇摇头将那杯酒一饮而尽,也朦朦胧胧地起了醉意,“也罢也罢,我就给你讲讲吧。”

“我和老鬼认识是在十岁的样子……跟你和焱认识的时间差不多。那时候我们被武魂殿重点培养,过得很好,而且那时候都是从贫民窟里出来的孩子,只需要吃饱,有睡的地方就好了。”

邪月皱着眉头。“您能不能稍微快点?”

月关瞥他一眼,继续打开他的话匣子:“下面的剧情我觉得还蛮老套……我们分到了同一间宿舍,然而我却总是蹭到老鬼床上去睡。那个时候就是想看他生气吧,却也不知道原因,就只是顺着性子走。”

他顿一顿,示意邪月该请他一杯酒,否则他就不讲下去了。

邪月哼一声,取出一枚银魂币放到台上,对服务生说:“再拿一杯,和刚才一样的。”

月关直到握着盛满液体的杯子才肯继续开口。他用一只手托着腮,脸颊酡红:“……然后,他比我大一点。好歹也是精英,而且……嗯,又对这种事情有所耳闻,所以最后还是老鬼先察觉这种关系不太对的。他后来悄悄问我是不是喜欢他,我本来以为我会生气,因为老鬼那家伙臭屁得很……但是我鬼使神差地点头了。”

说到这里他似乎觉得口渴,抿了一口酒。紧接着月关笑起来,那是一种回忆美好过去的甜蜜笑容,仿佛他真的回到了那一瞬间似的。

“那天过后我们就在一起了……那年也才十八九岁,现在都过去了几十年,我感觉我们两个之间的感情仍然是美好又青涩,可以为了一杯酒吵得面红耳赤,也可以因为施展武魂融合时心灵相通而心满意,很平淡却饱含爱意,让我很高兴……所以说啊小月月,”忽然间话锋一转,他冲邪月笑笑,不过那笑容带点促狭,“一定要把握好机会啊。”

“啊……?”邪月迷迷糊糊似乎没发觉月关在调侃自己的情感问题,不过他也没来得及细想。刚刚结束任务过来找他的焱把手搭在他肩上,看见他绯红的眼角,忍不住发出了忧愁的叹息。他又看看月关,摇摇头,火气硬生生被浇灭了。

“邪月啊,让你别喝多了……还有月关前辈,居然带着邪月一块胡闹,真是要我命啊……”

“没关系。”邪月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任凭焱把手环在自己腰间,“鬼魅前辈应该马上就会来的……在他们两个开始之前,我们还是赶紧回去吧。”

焱有点疑惑地扭头看他,邪月却只是重复“赶紧回去”,他也只好从命,扶着人出去了。

月关笑吟吟地把酒杯凑到唇边,其实他还漏了一段没有讲——那个武魂融合技其实是在他们遇到强敌,鬼魅受伤的情况下诞生的。月关也不清楚为什么武魂融合技会有凝固时空的效果,但他大概懂得“黑暗之蚀”拥有这个能力的原因。

他希望所有伤害鬼魅的人,都只能僵硬地待在原地,直至百年风霜雨雪之后,落得尸骨无存的下场。

评论(7)
热度(29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一块试验田 | Powered by LOFTER